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保险为宁波民企创业创新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9-04-19 10:13:09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自2016年宁波推出“创客保”保险产品以来,共有51家创业企业的159人获得保险公司赔付。不少创客团队在收到保险赔付后,开始了新的创业,有效提升了创客团队的再创业信心。

针对“运营初创企业易夭折”这个现实性难题,宁波高新区(新材料科技城)管委会为解决当地创业企业后顾之忧,与保险机构合作推出“创客保”,为创业失败者提供基本生活保障,以便他们再次创业。目前,管委会作为投保人,为经认定的区级及以上众创空间或创客服务中心的创业者提供保险,受益的创客服务中心从最初的19家增加到26家。

除了“创客保”,宁波还于2018年推出了“科技型企业研发费用损失保险”(“科研保”)。有了“科研保”,若投保人研发投入失败,保险公司将依据保险合同理赔,保险期限为研发周期,这样既解决了企业痛点,又促进了金融业的发展。这一险种在宁波江北区试点后受到关注,“科研保”为高风险的科技型企业“兜底”,可以进一步激发科技型企业的研发投入和自主创新热情。

从“创客保”到“科研保”,宁波充分发挥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政策优势,通过保险创新,推动和引导保险服务机构为科技型企业服务。

(季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