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1.53亿元保近5万人治安风险

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治安综合保险实现首次统保

发布时间:2019-04-19 10:23:2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连文兰

4月16日,福建晋江人保财险所辖陈埭支公司与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订社会治安综合保险统保协议,这是该公司首次为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提供该项保险统保服务,共为辖区49104人提供1.53亿元风险保障。

为进一步构建和谐社会,维护社会治安稳定,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落实政府为民办实事的宗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充分发挥保险的补偿功能,近年来,晋江人保财险顺利为所辖片区石狮、晋江提供社会治安综合保险服务,相继实现两地统保,后续便捷、高效、专业的服务赢得了两地人民和政府的一致点赞,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口碑。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统保,实现了晋江人保财险经营辖区该项业务的全部统保。

根据协议,晋江人保财险将为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户籍人口及实际在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辖区居住的外来人口提供包括家庭财产损失、家庭财产盗窃损失、“两抢”案件救济救助责任、突发事件造成第三者人身伤亡及财产损失、公务人员责任、精神障碍患者监护及医疗救助责任、诈骗案件救助责任、见义勇为行为人救助责任等保障,并将承担有明显撬盗痕迹的入室盗窃所造成的损失,同时还承担溜门入室、技术开锁、窗外钩物和无作案手段等无明显撬盗痕迹的入室盗窃造成的损失;室内财产中的鸡、鸭、鹅、兔、火鸡等家禽和居家养殖的牛、猪、羊属于保险标的;抢夺、抢劫造成的随身财物损失包含摩托车、电动车和自行车等交通工具;承保标的摩托车、电动车和自行车被盗窃的保险范围为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辖区;古币、古玩、字画、邮票、艺术品、稀有金属、手表等珍贵财物,货币、票证、有价证券、文件、书籍、账册、图表、技术资料、电脑软件及电子存储设备和资料不属于保险标的。

接下来,晋江人保财险将全力做好各项理赔服务工作,成立市分公司与支公司两级联动的专项服务领导小组,并由陈埭支公司成立专项服务小组,具体对接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动汇报服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共商解决举措,提升服务效率。同时,安排专项服务小组定期不定期走村入户宣导社会治安综合保险保障范围、理赔流程,保证宣传到户、见人、入心,切切实实发挥该项民生险种功用,分散社会风险,节约政府行政资源,缓解社会矛盾激发,协助政府创新社会治理模式,改进公共服务,构建和谐社会,保障民众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