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活化警示教育形式 升华从业经营理念

伊春银保监分局全力推动银行业保险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9-04-19 17:46:1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佟林 记者赵修彬】4月18日,黑龙江伊春银保监分局组织辖内银行保险机构领导干部和重点岗位人员开展主题警示教育活动,随后与伊春市友好区政府一道组织召开了“银政企”对接座谈会议,就银行业服务民营、小微企业发展开展了座谈研讨。

警示教育活动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为主题,全体参观者走进高墙,接受了一次形式直观、内容生动、感染力强的廉政警示教育。该廉政教育基地友好区看守所是一个集声音、视频、嫌犯(及代管犯人)监管于一体的深度体验式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用身边的人和事教育身边的人,提醒广大参观者时刻绷紧廉政防线。通过大量鲜活的案例,使大家看到了一个个腐败分子淡薄法纪、不分是非、贪婪钱财、滥用权力,逐步滑向犯罪深渊的过程,真切地感受到了法纪的威严。特别是深入到监区参观在押人员的日常生活,以及观看警示教育片,令人震惊的案例、发人深思的数据、身陷囹圄的忏悔,使每一名参观者的心灵都受到了强烈震撼,提高了对当前反腐败工作和抓好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遵纪守法、依法合规经营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同时也对银行业保险业如何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

随后召开的“银政企”对接座谈会议,伊春银保监分局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商业银行主要领导与友好区政府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区属部分民营及小微企业代表直接对话,共议企业融资等问题。座谈会由友好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董春江主持。伊春银保监分局筹备组组长刘灿辉表示,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在经济建设中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但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已经成为制约他们发展的重要因素。本次对接座谈会,致力于将政府、金融机构与民营和小微企业的合作落到实处,进行面对面交流恳谈,提高融资项目对接成功率。

友好区政府区长吴伊森详细介绍了该区推动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发展现状和存在的瓶颈,希望以此次“银政企”对接座谈会为契机,认真做好政策咨询、服务保障作用,搭建银行机构和企业间的合作桥梁,更好助力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的发展。

据了解,伊春银保监分局相关领导多次走访民营及小微企业了解情况,并结合辖内银行业保险业发展实际和企业需求,围绕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为坚定不移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措施。此次活化警示教育形式,从增强 廉政意识和纪律观念入手,引导银行业保险业将依法合规经营升华为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理念,把推动银行业保险业稳健运行高质量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落实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上来,进一步凸显银行业保险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意识和金融支持保险保障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