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德勤2019“一带一路”报告:多方合作建立绿色金融体系

发布时间:2019-04-28 10:52:49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和平】4月25日至27日在北京举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德勤中国近日发布最新白皮书《2019“一带一路”报告——展望新空间把握新机遇》,概括了过去数年来“一带一路”倡议在种种挑战下的发展进程,并深度探究“一带一路”相关重大议题,包括引领包容性全球化、聚焦优质项目、持续扩大影响范围。

论坛期间,德勤中国受邀签约并支持倡导《“一带一路”绿色投资原则》,与社会各界及主要金融机构携手促进一带一路地区的绿色低碳投资活动。德勤中国首席执行官曾顺福表示:“作为全球最大的专业服务机构,德勤致力于协助政府和企业应对‘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风险和机遇。我们始终秉持‘一带一路’倡议的可持续发展核心价值,以及绿色投资原则,通过多方协作和互相配合,加强国际资本绿化,建立绿色金融体系。”

报告剖析了2019年3月意大利加入“一带一路”倡议的影响。意大利是首个加入中国网倡议的七国集团成员国,为发达经济体加入“一带一路”倡议注入了新的动能。

德勤中国副主席、德勤全球“一带一路”服务主管合伙人黎嘉恩表示:“由于经济增速放缓,2018年中国在欧洲及北美的投资活动比2017年放缓。中国对外投资虽进入稳步调整阶段,但在趋于保守谨慎的投资态度下,投资意欲仍然持续。‘一带一路’倡议涉及广泛、覆盖地区持续扩张,重新点燃了中国企业到海外投资的动力,进一步助力中国发展为推动全球经济可持续发展的第二大经济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