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渤海人寿一季度投资业务年化综合收益率达12.57%

发布时间:2019-04-29 13:40:5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朱艳霞】

日前,渤海人寿披露了2018年年报并召开了2019年一季度工作会议。年报及会议信息显示,2018年,该公司保费收入47.5亿元,同比增长11.93%;2019年一季度保费收入近35.44亿元,投资业务年化综合收益率达12.57%,超额达成当季业绩目标。同时,会议强调了期交业务占比20%的年度目标,以及在完成京津冀华北区域机构布局的前提下,总体成本同比下降约11%。

渤海人寿董事长闻安民表示,渤海人寿战略转型起步于2017年,经过两年时间的过渡和摸索,2019年是从规模增长向价值增长实质性转型的元年。

据了解,2017年以来,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成为行业发展主题,中小保险公司纷纷走上转型道路,回归本源、突出主业、做精专业。渤海人寿在此进程中,通过渠道考核、销售培训、产品升级等举措多管齐下,持续提升原保费和期交业务比例,增强公司业务内含价值,培育未来可持续化的增长动能,业务转型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8年,该公司坚定转型发展思路,在人身险行业整体原保费同比呈现0.85%的微弱增长下,渤海人寿原保费收入同比增长11.93%,在规模保费中的占比由2017年年底的49.9%提升至97.7%,原保费市场份额和排名均有所提升;2018全年的中长期保费占规模保费比重为76.23%,较2017全年的63.64%提高了12.59个百分点;险种结构方面,2017年渤海人寿业务主要集中在年金保险,2018年则多险种齐头并进,包括定期寿险、两全险、重疾险、团体意外等险种均实现一定增长,同时产品期限也在持续拉长。

2019年一季度,渤海人寿原保费占规模保费比例达99.12%,保险业务收入近35.44亿元,达成全年业绩指标的41.4%,投资业务年化综合收益率12.57%,开门红业务达成情况理想。

在产品体系构建方面,渤海人寿继续深化保障型产品的价值实现,打造期交拳头产品;稳定理财型产品的保费贡献,同时补充长期型理财产品;布局以定期寿险、重疾和养老为核心的互联网产品体系。据悉,渤海人寿自2018年一季度起已全面停售中短存续期产品,理财型产品中五年期及以上产品占比达到100%,2019年更提出了年度期交业务占比20%的目标。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2019年以来,该公司更加注重降本节支,在生产运营成本、管理类费用等方面科学审慎把控,实施精细化管理,集中资源向具有可持续性、高价值的关键项目倾斜,把钱用在刀刃上。一季度,渤海人寿在完成河北、北京两家分支机构布局前提下,总体成本同比下降约11%,打响了提质增效、降本减负的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