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与SBI集团成立合资公司

金融壹账通迈出亚太市场重要一步

发布时间:2019-04-29 17:23:5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康民】 4月26日,金融壹账通与SBI Neo Financial Services株式会社签订协议,在日本成立合资公司SBI-金融壹账通日本公司(SBI OneConnect Japan)。金融壹账通人士说,今后,SBI-金融壹账通日本公司将从移动端应用开始,推进金融壹账通各类金融科技解决方案的本地化应用。SBI-金融壹账通日本公司将充分运用SBI Neo Financial Services与日本区域金融机构的关系网络,及SBI集团各公司的关系网络,向全日本的金融机构和商户提供金融壹账通的金融科技服务。

据介绍,SBI集团是世界最大的综合互联网金融集团之一及亚洲最大的风险投资、私募股权资产管理机构之一。SBI Neo Financial Services是SBI控股株式会社全资子公司,致力于借助SBI集团在互联网金融方面的经验和洞察,通过引入移动银行、移动支付、RPA、机器学习平台等数字化解决方案,推动海内外创新技术在日本区域金融机构等不同用户群中的运用,助力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促进区域经济振兴。

金融壹账通是中国平安(SH601318,HK02318)“金融”+“科技”双驱动战略的重要承载者,金融壹账通正积极拓展亚太市场,致力于在亚太建立金融生态圈,促进普惠金融。此前,金融壹账通已在新加坡、印度尼西亚、香港等地设立公司。金融壹账通新加坡子公司于2018年11月开业,旨在为新加坡及东南亚区客户提供一体化端到端的金融服务解决方案,并以新加坡为起点逐步辐射东南亚市场。此次成立日本合资公司,为金融壹账通在亚太市场布局的重要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