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奔赴现场抓落实 定点扶贫再出发

——太平洋产险党委副书记张毓华赴定点扶贫镇部署年度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01 14:07:37    作者:张旭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4月25日,太平洋产险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毓华携公司扶贫办、内蒙古分公司及乌兰察布中心支公司一行赶赴太平洋产险定点扶贫的内蒙古察右中旗铁沙盖镇,第一时间传达了银保监会定点扶贫座谈会精神,逐一对照年度任务清单督导抓落实。察右中旗挂职副旗长刘宇,铁沙盖镇镇党委书记李飞、镇长郝振中,下辖村书记、村长以及内蒙古分公司派驻干部参加了会议。

李飞介绍了自去年9月以来由太平洋产险实施定点帮扶后的工作进展,对在太平洋产险千万元帮扶协议框架下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由衷的感谢,对张毓华再赴铁沙盖镇抓落实助推年内整镇脱贫的前景充满了信心。

张毓华指出,开现场会的目的就是督察督导,以钉钉子的精神全面落实2019年既定的扶贫攻坚任务。他在听取了与会成员汇报将由太平洋产险出资建造1500平方米储存量1000吨的恒温库、开办4个“脱贫攻坚文明奖励超市”、为5.2万人口提供“防贫保”、销售总额不低于200万元的优质农产品、扶智扶志送科技下乡、持续为学生送“爱心煤”等工作的进展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形成产业扶贫的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在恒温库建设期间,要同步考虑建成后的运营模式,一定要走市场经济可持续发展之路,让集体经济的发展成果惠及建档立卡贫困户。二是要在加快“防贫保”产品的推进力度上下功夫。贫困户脱贫之后,因灾或因病重新返贫,是脱贫攻坚战中的一大难题。而太平洋产险率先在河北推行落地的“防贫保”给出了解决方案。铁沙盖镇作为太平洋产险的定点扶贫点,一定要让“防贫保”在脱贫攻坚中发挥作用并走在内蒙脱贫攻坚的前列。三是内蒙古分公司身处内蒙脱贫攻坚最前沿,要以助推铁沙盖镇脱贫攻坚为己任,要勇于创新、善于研究,要跨前作为,以扎实的工作作风落实落细帮扶责任,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会后,张毓华一行来到“脱贫攻坚文明奖励超市”,对采取用积分兑换日常生活用品的方式,调动贫困户和群众的积极性,变被动脱贫为主动脱贫表示赞赏,也对公司加快推进4个“脱贫攻坚文明奖励超市”建设做了具体的部署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