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海峡保险:“保险+服务”助力民企发展

发布时间:2019-05-06 09:22:5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记者 朱艳霞

近日,记者从海峡保险获悉,作为福建本土唯一一家国有法人产险公司,海峡保险积极为民营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风险保障,据不完全统计,该公司开业两年以来已累计为超过3000个民营企业提供逾200亿元的风险保障。

“公司在产品开发、核保管控、风险评估等方面,对民营企业不存在隐性壁垒,评价一家企业,不看它的所有制,不看它的规模大小,主要看它的治理结构、风险控制能力和市场需求。”海峡保险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海峡保险紧紧围绕保险三大基本职能,结合自身特点,主动作为,积极服务民营企业。

在产品方面,该公司提供了环境污染责任险、安全生产责任险、雇主责任险以及团体意外保险等与民营企业迫切需求,风险难以承担的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海峡保险创新推出的非标用工保险在三明市开展试点,已为86家单位、2100多员工提供了约14亿元保额的保险服务。福建省闽禾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便是其中之一。“非标用工保险使我们员工和企业的合法权益都得到了保障,解决了我们用工的后顾之忧。”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民营企业中存在多种劳动用工方式,有些人员无法购买工伤保险。该险种为企业提供了工作期间意外伤害、残疾、医疗、住院津贴、误工费、救护车费用、异地就医补助,身故时候补助8大责任,重点解决企业返聘人员、无法购买工伤保险人员用工难的问题。

此外,海峡保险还积极开展防灾防损专业服务。

“民营企业往往抵御风险水平较弱,我们提供保险服务不仅仅为了赔付,更是为了帮助企业提高风险管理意识,降低风险发生概率。”海峡保险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聘请外部专家,目前已为10余家民营企业提供承保前中后专业防损和风控服务,特别是针对民营企业的火灾风险进行重点防范。

该负责人坦言,尽管公司在服务民营企业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也面临一定的困难。“在实际保险营销中,我们也发现部分民营企业一味追求低保费,不能真正了解自身潜在的风险隐患,无法选择最适合的保险方案,导致风险与实际情况不匹配。”他说。

对于下一步的计划,该负责人表示,一方面借助总部产品研发周期短优势持续推动产品创新,继续针对民营企业的保险需求,开发IDI(建筑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首台套、高端雇主、非标用工升级版等市场热点产品,提高民营企业保险的覆盖面;另一方面,依托股东平台,在保险服务和资金运用上,在依法合规和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积极参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进一步发挥金融保险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和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