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微保“微医保”再升级:将抗癌特药明确写入保险条款

发布时间:2019-05-06 16:14:3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苏洁】

在癌症高发的背景下,国家社保、商业保险、互助平台等都在加快对患癌群体的保障,但覆盖范围仍相对有限,健康人群患癌后“用药难、用药贵”的现象依旧难解。针对这一用户痛点及保障缺口,腾讯微保旗下明星产品“微医保·百万医疗险”进行再次升级,首次就抗癌特药院外保障以保险条款形式进行明确。据悉,该条款保障包括目前国内已上市(约40余种)以及未来将上市的全部抗癌特药,保额高达600万,可保障用户患癌后一年内的用药,并提供五项增值服务,全流程保障患癌用户就医。

明确保险责任 直击院外用药“理赔难”痛点

医学数据表明,95%的抗癌特药发生在非医保定点药房,需要患者自费在院外药房购买,医保外每位癌症患者平均总自费费用约为14万元,远超国内家庭平均收入,成为构成家庭“灾难性医疗支出”的主要原因。

基于用户痛点,“微医保·百万医疗险”将特药保障写入保险条款,明确了保障责任并放宽购药保障期限,解决了患癌后院外用药理赔难的痛点。若用户初次确诊患癌且首次购药在保障期内,微保将保障用户自首次购买药品之日起365天内(含)发生的符合合同约定的院外特定药品费用,用户提交用药申请并完成处方审核后可获得100%赔付(经社保报销后)。

五大增值服务 打通癌症就医流程

考虑到癌症患者不仅“看病贵”,而且“看病难”,“微医保·百万医疗险”通过“一项保障责任+五项增值服务”,为患者提供诊疗住院、出院用药、健康管理等全流程癌症管理服务,帮助患者精准用药、降负减费,进而提升癌症患者的生活质量。

其中,五大增值服务包括:专家门诊、用药检测、处方审核、药品直付、病案管理。

据了解,此次微保“微医保”升级,也是继“药神保·抗癌特药保障计划”后的又一创新举措。同时也意味着微保在积极落实抗癌特药保障责任、助力全民抗癌上走在了行业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