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为近3亿农民工提供保障

“精惠保”平台发布“爱家保”

发布时间:2019-05-07 07:44:0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记者 付习习】“精算科技赋能,创新农民工保障模式”专家研讨会日前在上海举行,首个惠及近3亿农民工保障的互联网平台“精惠保”正式发布。此次活动由上海陆家嘴金融城发展局指导,全民云(上海)科技有限公司、横琴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原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魏迎宁、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商敬国等领导和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

魏迎宁指出,40年改革开放催生了独具中国特色的庞大的农民工群体。有了保险保障,才能防止农民工因疾病、意外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精算是保险业的核心技术之一,期待通过精算、科技服务促进农民工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

会上,由全民云和横琴人寿共同打造的“精惠保”平台发布并上线了首款针对农民工群体的保险产品“爱家宝”定期寿险。据了解,“爱家宝”是一款针对农民工家庭风险特点设计的高保额低保费的定期寿险,1-6类职业均可投保,部分高危职业也能投保,适合多种职业的农民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