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儒银合作发展联盟在济南成立

发布时间:2019-05-07 07:58:3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记者 姚慧】近日,由恒丰银行倡议,山东省农信联社、齐鲁银行、青岛银行、威海商业银行、烟台银行共同发起的儒银合作发展联盟在济南成立。签约仪式后,儒银联盟第一届联盟大会暨常任理事会议宣布:将设立联盟基金,由各成员单位认缴,专门用于支持山东实体经济发展;将围绕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海洋强省等重大战略的资金需求,组织联盟银团,开展银团贷款,携手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提供融资服务。

恒丰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颖表示,儒银合作发展联盟是国内首家以儒文化为根,将大儒商道融入金融合作实践的银行共同体,组建后将积极践行文化自信,大力传承弘扬新时代儒商精神,以“开放、包容、平等、自愿”为原则,巩固提升合作伙伴关系,联合各成员单位在小微企业联合贷款、支持民营高质量发展、联合授信、联合代销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形成竞争合力。联盟相较于单一成员,资金实力更为雄厚,资金来源更为多元,有助于整合更多金融资源投入实体经济的价值洼地、投资洼地,实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

山东省农信联社党委副书记、主任郭永利代表发起单位发言表示,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方面,儒银合作发展联盟将在联合授信方面进行积极探索,优化金融资源配置,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将建立流动性互助机制,做好资金调度,维护区域金融环境稳定。在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儒银合作发展联盟将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共同开发个性化、差异化、定制化金融产品,加大普惠金融创新力度,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金融支持服务体系。

成立仪式上,青岛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少泉宣读了儒银合作发展联盟倡议书。随后,在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驻恒丰银行工作组组长王华和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刘晓见证下,6家发起银行负责人共同签署《儒银合作发展联盟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