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众生相:宝妈之路

发布时间:2019-05-08 10:30:30    作者:黄明明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黄明明

2009年的一天,在媒体工作了7年的陈伟做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她要辞掉在外人看来光鲜的央视工作,在家专心做全职妈妈,陪伴刚刚出生的孩子一起成长。

在专心陪伴孩子3岁之前的岁月中,陈伟收获了无数的快乐和幸福,在她看来,这是那些生育后仍然坚持在职场上的人感受不到的。但是当孩子进入幼儿园之后,陈伟的空余时间就多了起来,此时此刻,职业和工作的问题重新浮入陈伟的脑海。“我不可能每天闲着无事,这样会和社会越来越脱节,同时,我还想用努力工作的样子,给孩子树立一个榜样。”陈伟当时这样想到。

2012年的一天,陈伟又做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去做一名保险代理人。陈伟对于保险行业并不熟悉,但是,一方面想做事,一方面又想有充沛的时间陪伴孩子成长,陈伟还是决定试一试,挑战一下自己的极限和潜力。此时,中信保诚保险公司如及时雨一般,向陈伟伸出了橄榄枝。

看到保险公司的正规办公场所,看着办公室中来来往往忙忙碌碌充满活力的年轻人,陈伟又一次迷惘和犹豫。在面试中,陈伟坦然告诉面试官,我觉得我做不好一名销售,我脸皮薄,没什么人脉,害怕压力,不是自来熟,不会主动推销……面试官见陈伟自曝弱点,只是笑了笑说,可以来试一试。就是这试一试,试出了陈伟的真金白银和代理人的潜质。

陈伟对于孩子的教育成长极度重视,把对于孩子长情的陪伴视作帮助孩子成长的关键所在。选择保险代理人,固然是陈伟对于陪伴孩子成长的选择结果,而陪伴孩子成长的教育理念,也为陈伟打开了保险事业的一番新的天地。

在孩子进入幼儿园之后,通过家长群、线下活动等渠道,很多孩子家长知道了陈伟是保险代理人之后,认同陈伟比较靠谱的性格,开始通过陈伟来购买保险。这个苗头的出现,也让陈伟进一步加强了对孩子家长这个群体的开拓和发掘。陈伟经常组织孩子和家长在一起聚会,为孩子们提供了小聚会,拉近孩子们的距离,让自己的女儿和孩子们开心畅玩,同时家长在此场景下也非常开心放松,对陈伟和保险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信任。

陈伟欣喜的是,在这样的良性循环中,她自己的事业不仅在快速进步,孩子的成长也非常可喜。有了陈伟这个好榜样,越来越多的重视孩子陪伴和教育的宝妈、全职妈妈开始通过陈伟加入团队。陈伟说,特别庆幸因为保险这个纽带认识了很多有缘人,这何尝不是最珍贵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