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足不出村也能享保险服务

发布时间:2019-05-08 09:06:1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王芹

1997年,母亲因车祸去世,父亲独自抚养他和年幼的弟弟;去年,父亲在工作中发生意外不幸身故,留下两份意外保险和20万元理赔款。接连遭遇不幸,让家住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尹集乡姚庵村的尚先生悲痛万分。但他表示,挫折让他更加坚强,他会用父亲留下的理赔款继续撑起这个家。

尚先生的父亲从事伐木工作,2018年4月,在听了湖北襄阳国寿襄城个险支公司乡镇便民服务站工作人员的讲解后,他了解到伐木属于高危行业,投保意外险是当务之急,于是,他在服务站为自己购买了两份中国人寿一年期意外卡折保险,保费共400元,保额20万元。2018年年底,尚先生父亲在工作过程中发生意外,送往医院抢救无效去世。

今年2月份,中国人寿襄阳分公司接到尚先生的报案后,对案件进行快速审核,将20万元理赔款赔付到位。“感谢中国人寿把保险带进乡镇,让我们能近距离了解保险,获得保障。”4月23日,尚先生将两面锦旗送给襄阳国寿襄城个险支公司乡镇便民服务站工作人员。

“生病住院有赔偿,发生意外有赔偿,农房倒塌有赔偿,庄稼遭灾歉收也有赔偿。”姚庵村经营管理站站长吕清华表示,在农村从事生产生活本身风险就高,加之大部分家庭不富裕,很容易因病致贫、因灾返贫。不过,随着近年来保险进村入户,村民有更多机会知保、懂保、用保,保险意识越来越强。据了解,作为保险示范村,姚庵村目前保险覆盖率非常高,几乎每家每户都有保险。

湖北襄阳国寿在大力发展业务的同时,不忘服务民生。据襄阳国寿襄城个险支公司经理王艳荣介绍,襄阳国寿目前下设7家县域综合性支公司、7家城区专业化支公司和87个乡镇服务站,拥有超过5000名保险工作人员,服务网络和服务人员实现了城乡全覆盖、无盲点,让村民百姓在家门口就能获得优质的保险服务和保险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