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内蒙古阿拉善盟举办保险行业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9-05-08 17:07:09    作者:魏思昊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5月6日下午,内蒙古阿拉善保险行业协会举办了阿拉善盟保险行业知识竞赛暨2018年度宣传信息、业务数据递报工作表彰会活动。阿拉善银保监分局纪检书记樊德全、阿拉善盟金融办银行保险科科长任春鸿、阿拉善金融团工委书记王海燕、阿拉善银行业协会秘书长魏继海及各会员公司到场观赛。

本次竞赛以辖区内15家保险会员公司为单位,组成15支代表队,每支代表队3名选手共45人同台竞技。知识竞赛的试题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加强自媒体保险营销宣传行为管理的通知》(银保监发〔2018〕27号 )、保险基础知识、时事政治等内容展开。竞赛通过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互问互答题、观众互动题和风险题五个环节决出前六名。竞赛过程中选手们反应机敏,踊跃答题,整场竞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不时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富德生命人寿阿拉善中心支公司以175的高分斩获竞赛第一名,华夏人寿阿拉善中心支公司、中国人寿财险阿拉善中心支公司分别获得竞赛第二名,合众人寿阿拉善中心支公司、中国人寿阿拉善分公司和平安人寿阿拉善支公司分别获得竞赛第三名。竞赛结束后,为鼓励先进,号召全行业向优秀典型学习,报送更加优质的宣传信息稿件和及时准确的数据统计报表,阿拉善协会对2018年度阿拉善盟保险行业宣传信息报送工作先进个人和阿拉善盟保险业2018年度数据递报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阿拉善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潘曙霞指出:阿拉善盟保险行业协会组织产、寿险专业工作委员会举办全行业知识竞赛,目的是通过竞赛的方式,进一步丰富保险从业人员的业余生活,引导各公司员工学习掌握党的方针政策和保险业相关的法律法规,提高保险从业人员依法合规经营意识和综合素质,努力营造“学保险、懂保险、用保险”的学习氛围,从而实现各会员公司合规经营与保险业务快速发展相互匹配。也希望各位保险从业人员以今天举办的知识竞赛为新起点,养成自学、好学的良好习惯,时刻将合规经营的理念融入到具体的工作当中,以更加务实严谨的作风促进全盟保险行业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