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广东太保寿险300万元捐助心脏病患儿

发布时间:2019-05-09 09:38:3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记者 王小波】近日,中国太保寿险广东分公司在广州启动“太保蓝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在600余名参会人员的见证下,该公司总经理郎旭昌接过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暨志愿者联合会副秘书长林乔林授予的旗帜,宣告服务队正式成立。

2018年10月,中国太保寿险广东分公司携手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成立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帮扶项目“Love365计划”,鼓励公司营销伙伴为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捐赠365元,给予患儿每天一份关爱。自帮扶项目启动以来,该公司营销员满怀公益热心积极捐助,迄今共4339名营销员加入计划,累计捐赠善款达300万元。在现场举行的善款捐赠仪式上,该公司将300万元慈善款项交付给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款项将全部用于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儿童的医疗费用等帮扶上。

据记者了解,太保蓝志愿服务队就是为更好地推动中国太保寿险广东分公司慈善公益品牌“Love365计划”落地而成立,志愿者为公司的业务一线人员,通过他们在一线工作中了解和发现贫困家庭的先心病患儿,帮助他们走出病患困境、点燃希望。同时,太保蓝志愿服务队公益行动通过以服务促转型、以服务获尊严的角度展现了太平洋保险服务的内涵,现场发布的太保蓝本悦享全球服务更是通过服务升级、保障升级、保额升级,帮客户更好地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难题。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团委书记杨哲介绍,先天性心脏病是一种常见新生儿疾病,随着目前医疗水平的提升,在患病早期,特别是五六岁之前有很高的治愈率。但一旦错失最佳手术治疗时机,患儿治愈的可能性及后期的生活质量将受到巨大影响。由于很多贫困家庭对先天性心脏病缺乏了解,同时因家庭贫困难以负担相关的医疗及检查费用,导致错失最佳治疗时期。

郎旭昌介绍,通过“Love365计划”慈善资金,公司联合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及南都战区总医院,共同实施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救助,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审核资料并确认符合条件,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或南部战区总医院实施手术。通过“太保发现、青基会审核、医院施术”三者合作,打造公开透明的闭环管理链条,让每一笔善款都能到达真正有需求孩子的手中。

据了解,中国太保寿险广东分公司多年来积极投身适合自身特点的公益慈善事业:在2014年启动“蓝丝带爱心工程”,聚焦特殊困难的公司客户和员工;“Love365计划”聚焦贫困家庭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通过这两大慈善活动品牌,打造“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保险慈善文化,让善言、善心、善行成为全体员工的习惯,让宝贵的爱心资源在脱贫攻坚、扶贫济困中充分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