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安华农业保险北京分公司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9 15:06:5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为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引导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大力弘扬和继承五四精神,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5月7日,在分公司党支部的支持下,安华农业保险北京分公司开展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北京分公司各部门和机构全体团员参加,分公司党支部书记黄洪伟及青年入党积极分子同时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全体人员嘹亮的共唱国歌中开始,首先,分公司党支部书记黄洪伟同志以“爱国、爱家、爱司、爱岗”为主题,结合“五四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为大家做了精彩的开场致词。黄洪伟书记表示,青年是北京分公司的发展中坚力量,是推动分公司转型发展的生力军。在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青年时代的奋斗和感悟后,黄洪伟书记对分公司青年团员提出六点希望和要求:第一,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国家;第二,牢记使命,明确目标;第三,树立远大理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第四,不断学习充实自我,成为一名有真本领、有思想的人,从而适用任何行业、岗位带来的任何挑战;第五,抵挡各种诱惑,坚定政治信念,善于鉴别真善美、假丑恶;第六,以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自己,增强政治意识、组织意识,在工作中勇于进取、敢于担当。

接着,全体参会人员集中宣讲和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开展了针对五四百年团史趣味知识问答赛;陆续观看《青春与祖国同在》、《我的1919》顾维钧在巴黎和会上的讲话片段(节选)、《奋斗吧,中国青年》等五四专题视频;《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朗诵接龙、带团章重温入团誓词等环节,切实增强团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其中,五四百年团史趣味知识问答赛把活动气氛推向高潮。问答伊始,主持人表示最后优胜者会有温馨的特殊奖励,更充分激发了团员们的热情。随着问答环节不断推进,经过团员们激烈的“战斗”后,分公司的黄艺宣获得了最终胜利。特殊奖励随即揭晓——所有团员对优胜者说一句发自内心的赞美且不能重复。这一环节活跃了整个活动气氛,也增加了团员之间的沟通与凝聚力。

最后,主题团日活动在齐声唱响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圆满结束。安华农业保险北京分公司一直注重对公司青年员工的培养和提升,此次活动的召开不仅加强了员工之间的交流和沟通,更是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始终坚持贯彻“五四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攻坚克难、努力奋发有为,更好的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安华添砖加瓦,努力成为国之栋梁、司之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