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再:与29家海外保险机构建立“一带一路”合作关系

发布时间:2019-05-10 09:11:4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记者 李梦溪】5月9日,中国银保监会举办第213场例行发布会。中再集团在会上介绍了该公司充分发挥再保险属性优势,高质量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情况。

“刚刚举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就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达成了广泛共识。”中再集团副董事长、总裁和春雷表示,这为中再集团进一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指明了方向。中再集团作为国内再保险的主渠道和国际市场主要参与者,将继续充分发挥再保险天然属性优势,成为连接政府和企业、实业和资本、国内和国际的桥梁纽带,打造全球化的服务网络。

中再集团战略客户部总经理李巍对于“再保险”天然属性优势做了进一步说明。他表示,再保险与“一带一路”建设全球化的保险风险需求、管理需求有着高度的吻合,可针对“走出去”企业急迫需要的、而国内保险业能力又有待提高的一些痛点进行服务,有效推动行业强化基础建设。

和春雷介绍,中再集团作为国际化发展最早、程度最高的中资保险公司之一,目前已与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家保险机构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与海外29家保险机构建立“一带一路”合作关系,可为全球123个国家和地区的中国海外利益业务提供当地服务渠道。2018年,中再集团为国际市场提供了约3万亿元风险保障;在“一带一路”标志性项目——中老铁路项目中,中再集团推进直保、再保、经纪全产业链全面参与,提供了约100亿元的风险保障。

据了解,今年初,中再集团与葡萄牙忠诚保险集团达成签署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商业合作谅解备忘录的意向,已被纳入刚刚结束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清单。李巍表示,此次达成的业务合作将为葡萄牙、安哥拉、莫桑比克、佛得角及秘鲁等国家的中国海外利益提供风险保障。双方还将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寻找合作机会,为澳门地区开拓葡语国家市场提供专业的服务。

此外,中再集团借力科技,创新打造“一带一路”线上服务平台。其中,针对非洲传染病频发及医疗条件有限等多种特殊风险存在的保障盲点,打造“再·医”平台(“保险保障+医疗健康”服务线上平台),并将同步推出基于该平台开发的“一带一路”专属医疗健康保险产品“国人国医”,首次提供包括传染病等原因所致的身故责任以及医疗费用报销责任;针对“走出去”企业项目风险管理需要,中再集团打造了“再·通”“一带一路”综合服务平台,提供包括地震、洪涝等11种海外自然灾害风险地图、各国市场监管信息、制裁风险信息、主权信用风险地图、境外人员安全风险地图以及境外人员安全动态预警,实现风险通晓。据了解,“再·医”平台和“再·通”平台均将于今年上半年对外发布。

和春雷表示,面对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新要求,中再集团将继续全力打造科技化、平台化支撑体系,持续推进全球化发展,提升再保险核心服务能力,为“一带一路”建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