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AI教练赋能保险业人力资源数字化建设

金融壹账通首次开放智能HR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9-05-10 20:20:59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康民】

5月10日,平安集团成员企业金融壹账通宣布向保险行业开放智能HR解决方案——AI教练。该方案涵盖智能招聘、AI+培训、绩效与激励、贴心员服等项目,贯穿整个保险机构人力资源管理环节,为保险机构搭建 “科技+管理”的全新人力资源生态体系。

金融壹账通旗下保险一账通CEO毕伟表示,此次开放的AI+培训技术是平安30年来的经验积累,同时也是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的成熟应用。值得关注的是,这也是平安首次向保险行业开放智能HR解决方案。

有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至2016年,互联网保险业务主体从28家上升至117家,与之相伴的是,互联网保险整体保费大幅增加,可以说我国近几年保险业数字化转型取得了卓越进展。不过,在数字化趋势下,各大保险企业在组织人才管理上的痛点越发突出,普遍面临数字化人才短缺、未能建立适应自身发展阶段的数字化组织架构。还有部分机构因为缺少数字化转型所需的专业知识与经验,对最新涌现的金融科技了解不深,尤其是在数字化人才培训上,一方面是数字化人才供不应求,一方面则是缺乏大数据分析能力、数字化管理能力的内部培训体系,直接导致企业发展与市场数字化进程略有脱节。

金融壹账通保险产品总监宁宁表示,随着保险业务的的不断发展,人力资源工作还面临人才招聘难、绩效考核难、队伍管理难等几大挑战。因此,针对保险企业在数字化进程中面临的诸多挑战,保险企业需要快速构建数字化人才团队,积极从企业外部吸纳专业水平深厚、业务能力出色的数字化领域的高管人才,填补内部人员在数字化技能上的空缺,更为重要的是对企业内部现有人员的培训、职业规划和绩效评估作出调整,增加员工与企业黏性,提高工作效率,促进企业发展。经过30年的经验积累,依靠在科技力量上的雄厚实力,金融壹账通为解决保险行业人力资源管理现状,构建了一整套HR及培训解决方案,实现了人力资源环节的人工智能化、画像标签化、移动自助化、资源平台化。具体来看,此次发布的AI教练主要包含三大环节:智能招聘、AI+培训、员工互动。基本涵盖了保险机构从业者入职前、入职中、入职后的全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