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平安产险积极参与宝安区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推广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13 14:38:47    作者:赵晋 李军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近日,深圳市宝安区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组织辖区内从事锂电池生产、储存、加工等500余家企业召开了推行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会议,宝安区安委办副主任、区应急局副局长黎惠波同志对宝安区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介绍,平安产险的共保体代表陈瑞芳就安责险保险保障方案、投保理赔、风控服务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此次会议主要为落实《关于贯彻落实省市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深圳市安全生产责任保险试点工作方案》,做好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在安全生产领域的推广应用,深圳市电池行业协会及以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为首席保险人的安责险共保体成员全程协助。

根据《深圳市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条款费率方案》,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为企业提供最高3千万元保险保障,从业人员每人赔偿高达120万元以及第三者赔偿最高1500万元,具体包括雇员和第三者的死亡伤残赔偿、第三者财产损失赔偿、医疗费用、救援费用、法律费用。

保险公司作为安责险的服务提供方,在投保便捷化、管理系统化、理赔标准化、服务科技化等“四化”上充分体现承保服务水平。企业二维码投保实现快捷出单,安责险云平台和智慧用电平台提供实时线上保险管理及监控,红外热像扫描技术和智能巡检系统线下检测企业风险点,设立专人专岗理赔一站式服务。此外,保险公司将重点在安全生产培训、风险评估及预警、应急演练及救援、隐患排查及整改等方面发挥风险管控职能,通过专业第三方及现代科技手段,切实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提高企业安全系数,确保企业人员及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