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友邦一季度新业务价值上升18%

在中国市场发展最快

发布时间:2019-05-14 08:04:0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记者 张春辉】

友邦保险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友邦保险”)5月10日公布的2019年第一季度财务报表显示,其单季新业务价值再创新高,同比增长18%至11.69亿美元。其中,中国市场发展最快,并保持了最快的增长速率。

今年一季度,友邦保险年化新保费上升11%至18.27亿美元;新业务价值同比上升18%至11.69亿美元;新业务价值利润率增加4.1个百分点至63.6%;总加权保费收入上升18%至82.76亿美元。

在5月10日举办的“百年友邦:每一刻,为更好”2019年友邦中国媒体见面会上,友邦保险集团首席执行官兼总裁黄经辉说:“我们获得了历史上最高的单季新业务价值,这也反映了我们始终专注于战略重点,抓住市场上的重要增长机遇战略的成功,特别是在中国市场,因为中国市场是集团当中发展最快的一个市场。”

黄经辉认为,中国的市场质量、市场规模和市场潜力巨大。“2月份我们非常荣幸获得了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在天津和河北省石家庄筹建营销服务部。”据友邦中国首席执行官张晓宇介绍,天津和河北省石家庄营销服务部的筹建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友邦保险在中国香港也在2019年第一季取得了强劲的两位数字新业务价值增长,主要由代理及伙伴分销渠道两者所带动。友邦保险在泰国的新业务价值增长,主要受惠于其与盘谷银行的伙伴合作取得进展。

与此同时,友邦保险在新加坡录得的新业务价值较2018年第一季低,马来西亚的新业务价值持平,市场状况仍然充满挑战。其他市场在2019年第一季录得非常强劲的新业务价值增长,当中以菲律宾、中国台湾、越南和澳洲(包括新西兰)业务的表现尤其优秀。

友邦保险表示,未来将继续专注于中国客户的财务需要,持续执行差异化的“最优秀代理”策略,带动活跃代理人数及生产力进一步强劲增长。

1919年,友邦保险在上海成立。现在,其业务覆盖亚太区内18个市场。截至2018年12月31日,集团总资产值为230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