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平安产险天津分公司开展防范非法集资专题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4 20:02:1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平安产险天津分公司积极响应天津银保监局及总公司工作部署,于2019年5月开展“携手筑网·同防共治”防范非法集资专题宣传月活动。

对保险消费者,公司通发放专题宣传材料和宣传折页、悬挂横幅、张贴海报、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向客户宣传了非法集资的危害和常见的犯罪方式,提醒广大客户了解和防范非法集资的犯罪行为,自觉提高自身的防范技能,增强法律意识。对保险从业人员,公司通过会议宣导、专题培训、全辖邮件等方式对非法集资的特征及常见的犯罪手段进行宣导,强调从业人员参与非法集资的危害和可能承担的刑事责任,从思想上切断从业人员参与非法集资犯罪行为的念头,同时也增强了自身的防范能力,避免因逐利而受损失。

近年来,平安产险天津分公司开展了各种形式的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树立了诚实守信、合规经营的企业形象,公司将不断增强自身主动防范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工作职责,按照打小打早的总体要求,坚持预防为主原则,积极探索有效发现风险线索的排查机制和排查方法,对重点业务和重点人群予以重点关注。对于排查发现的涉嫌非法集资风险线索,要做到发现一起处置一起,坚决防止风险蔓延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