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出动无人机5000多架次 中原农险助力防灾减损

发布时间:2019-05-17 18:08:1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沈春梅 记者 王彤 ) 5月1日至16日,在南阳市的唐河县、邓州市、内乡县等田间活跃着一个特别的团队——中原农险无人机植保服务队,他们利用无人机无偿为中原农险承保的部分小麦、林果等进行病虫害防治,受到了地方政府和广大农户的欢迎和称赞。这是中原农险创新举措服务夏收的系列重要举措之一。

开展农作物防灾减损

农业保险公司是农户的风险保障专家,中原农险积极开展防灾减损活动,在小麦、林果病虫害的高发期投资进行防治,从而加强田间管理,增加农民收入,也减少了保险公司的赔付支出。把风险防范的关口前移,把防风险向促增收上转移,实现了保险公司、客户双赢。今年夏粮季,中原农险共在南阳投入防灾减损资金150万元,出动无人机5000多架次,喷防小麦7.65万亩、林果1万多亩,有效防治了小麦赤霉病、条锈病、蚜虫等多种病虫害发生。

积极组织灾情查勘理赔

今年中原农险在南阳市共承保小麦276万亩,核桃、石榴等特色林果54万亩,为农户提供了总计17.9亿元的风险保障。目前,承保的区域麦田发生了旱灾等自然灾害,个别特色作物遭受了春季倒春寒、病虫害等,中原农险成立了快速理赔服务分队,在接到报案第一时间会同农业专家进行查勘定损和技术指导。目前,中原农险共受理的南阳小麦报案全部组织了现场查勘,林果等特色作物已经理赔289.66万元。

加强夏收综合服务工作

中原农险南阳各级机构都分别成立了三夏服务队、志愿者服务队、农业专家服务队,将微信服务平台与遍及乡村的协保员队伍结合,发挥技术、网络优势,为广大农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工作。目前,中原农险有1个市级服务队,12个县级服务小分队,56人的农业专家团队,11000多人的协保员、助理协保员。农险宣传员都奔走在麦田果园,给农户提供技术、机械、信息服务。

唐河县振群家庭农场老板乔振群告诉记者,“中原农险真正让我们感受到了政府对农业的重视和对农民的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