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鄂州“农小保” 为农民保障解难题

发布时间:2019-05-20 08:20:44    作者:祝明发 何潇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近日,湖北鄂州市鄂城区碧石镇黄土咀村民皮向平家庭成员亲手将填好的保险公司理赔咨询服务表交给了村书记,接过表的村书记此时感慨地说:“幸亏有‘农小保’,不然因交通事故死亡的贫困户皮向平家庭还真不知如何渡过难关。”

今年1月7日,皮向平驾驶电动车与一辆重型货车发生碰撞,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4月初,皮向平家属向中国人寿鄂州分公司申请理赔。接到报案后,理赔专员通过简化流程快速理赔,一周内将4万元意外死亡保险金赔付到位,为这个不幸家庭送去关爱。

同日,中国人寿鄂州分公司对余姣萍大儿媳黄春香回访时,黄春香说:“一份一年只交30块钱的保险可得到2万元的赔款,彻底改变了我以前对保险的认知,黄春香口中的这份保险,是村委会统一出资为其婆婆余姣萍购买的。今年3月16日,余姣萍在鄂州凡吉线四海大道被一轻型货车撞倒当场死亡。4月,接到黄春香的理赔申请后,公司通过快速理赔于当天就将2万元理赔款打入其银行账户。

今年一季度,中国人寿鄂州分公司先后受理“农小保”赔付案件529笔,赔付总金额约55.7万元。其中,意外死亡赔付27万元、意外定额8.17万元、疾病死亡18.2万元、意外医疗2.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