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联学共建促发展 同心携手创新篇

保险资管业协会与中再资产开展“科技强国、牢记使命” 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0 16:51:4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5月9日上午,中再资产金融产品事业部党支部、风控中心党支部,携手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第二联合党支部开展“科技强国、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集体赴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参观“率先行动、砥砺奋进——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保险资管业协会创新发展部总监罗以弘、副总监陈荆女,中再资产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阴秀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褚文胜,副总经理丁昌海,风控总监、风控中心总经理张轶等同志参加活动。

展览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要求为主线进行布局,通过一系列的主题展厅集中展示了近年来中国科学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加快改革创新发展取得的100余项重大创新成果,系统展现了中科院在新时期“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发展方向,生动诠释了中科院“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的奋斗目标和战略使命。

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铁基高温超导体、巨型稻、克隆猴……同志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观看了一系列涉及科技前沿、普惠民生、强国强军的科研成果展览,深入了解了近年来我国在人口健康、能源结构优化、制造业转型升级、生态文明建设等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领域的重大科技成果,自豪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

此次与保险资管业协会开展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不仅使支部同志充分了解了中国科学院创新技术水平及成果转化实力,加深了对“建成社会主义科技强国”的认识,增强了对党和国家的信心,也有助于资产公司与保险资管业协会之间加强沟通与协作,以党建引领促进业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