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湖北省级保险社团“走进五峰”

发布时间:2019-05-24 08:08:2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鄂保/摄影报道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湖北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广泛引导和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通知》精神,引导社会组织更好地开展精准帮扶工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5月15日至16日,湖北省民政厅组织部分省级社会组织赴宜昌五峰县开展社会组织扶贫“走进五峰”活动,湖北省保险行业协会、湖北省保险学会和湖北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受邀参加。

图为保险社团代表与茶园村签约。

活动现场,3家保险社团代表参加了调研考察并签署了系列意向协议书。与当地党委、政府及民政、扶贫部门座谈交流,就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和智力扶贫等帮扶事项进行了信息沟通与对接;实地了解贫困地区现状,共同会商助力当地脱贫攻坚的有关工作思路与建议。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有64家省级社会组织现场签署40余份捐赠意向书。湖北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显富和五峰县县长万红先后在签约仪式上致辞。省民政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和宜昌市、五峰县的有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自湖北省民政厅组织召开社会组织参与五峰县脱贫攻坚座谈会以来,省协会第一时间组织会员单位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通过认真筹备,加强联动,提前对接,引导中国人寿湖北省分公司、永安产险湖北分公司、华安产险湖北分公司等会员单位参与到本次活动中。其中,中国人寿在五峰县五峰镇谢家坪小学开展“脱贫攻坚你我同行”关注留守儿童系列活动暨扶贫扶智教育捐赠,并为该县600名贫困留守妇女赠送“安康保险”保障。永安产险湖北分公司为4个贫困村共计560名留守妇女捐赠“意外伤害保险保障项目”。华安产险湖北分公司购买贫困村特色农产品。3家保险社团共同为五峰县湾潭镇茶园村级党建提供资金帮扶。本次活动累计捐赠资金及物资近20万元。

本次“走进五峰”扶贫活动,开启了保险社团共享资源,协同会员公司助力脱贫攻坚的新征程。3家省级保险社团作为行业的自律组织,有责任发挥自身平台优势,推动和促进各会员单位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做好扶贫工作。在此之前,3家省级保险社团已协调组织会员公司开展了多场围绕扶贫、扶智的调研和捐赠活动。当前,湖北保险业积极响应中央打赢脱贫攻坚号召,参与扶贫公益工作的热情高涨、力度空前。下一步,湖北保险社团将在湖北银保监局的支持指导和省民政厅的引领帮助下,蓄势聚力,协同会员公司在助力脱贫攻坚路上再奏铿锵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