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安华农险北京分公司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4 19:16:08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非法集资是当今社会的一大痼疾,2019年的非法集资形势依然严峻。为切实做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全面贯彻落实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相关工作要求,近日安华农险北京分公司在全辖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以“携手筑网·同防共治”为主题的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在整个宣传月期间,安华农险分公司内外联动,线上线下合力,采取多种多样的宣传方式,通过多方位立体宣传渠道,力求将此次活动的影响力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加强重视,提升宣传活动力度。分公司制定并下发了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并通过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专题培训活动、在办公楼外墙悬挂宣传条幅、公司大屏滚动播放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标语、在办公场所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和放置宣传册等方式,使公司从业人员对非法集资的风险和危害性有了一个系统、全面的认识和了解,提高其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管理责任意识。

扩大影响,多种媒体渠道齐发力。5月22日,安华农险北京分公司在世通国际大厦商圈设置了现场咨询站点、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海报,主动给来往受众派发宣传手册和单页、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的基础知识,强调防范非法集资的重要性,为他们远离非法集资、护好钱袋子起了很好的警示和教育作用。同时通过发布微信公众号文章、制作易企秀和上传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视频到抖音等宣传方式,重点向社会公众介绍了非法集资的定义、特征、主要形式和手段以及如何识别非法集资,引导广大群众深刻认识非法集资的风险及社会危害。

深入农村,与村民面对面宣传。在此次宣传活动中,北京分公司还充分依托自身专业农险公司的企业特色,安排房山、通州、平谷等分支机构员工利用承保、验标的有利时机,深入农村。在宣传推广农险电子化承保的同时,把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知识带到农村农民身边,和群众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和宣传,确保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的精准的有效。这一举措受到了各分支机构和广大村民的大力支持,有的村民说,以前只是对非法集资有个模糊的概念,现在才算是深刻认识到了它的危害性有多大。

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工作是保险业的责任和义务。安华农险北京分公司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落实到行动中去,引导内部员工、农民群众深刻认识非法集资的危害性,提高非法集资识别能力,建立风险自担意识,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

(俞翠云 董蓓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