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国女性健康与风险管理白皮书》今日发布

发布时间:2019-05-25 16:07:3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朱艳霞】

5月25日,中宏保险与复旦发展研究院达成为期三年的战略合作,双方联合发布《中国女性健康与风险管理白皮书》,共同关注现代女性健康风险管理状况,并覆盖心理健康、生理健康和风险管理等主要领域的调查和研究。

白皮书调查发现,女性有更高意识为家庭配置保险产品,并且在购买决策和实施上掌握主导权。然而,女性对为自己购买女性保险的关注度不高,且自身保障额度相对偏低。调查数据显示,拥有长期健康保障的受访女性,其平均保额相较于受访男性低17%。

在健康风险管理方面,虽然有79%的受访女性将身体健康列为所关心问题的首位,但调查发现中国女性普遍呈现运动不足、睡眠质量较低、精神较为焦虑的特征。数据表明,74%的受访女性每周运动时间少于3小时,27%的受访女性几乎不做任何运动。65%的受访女性存在睡眠时间少、已出现入睡困难甚至失眠等睡眠问题。

此次调查结果还显示,女性的心理压力不容小觑。58%的女性受访者感到焦虑,其中采取积极手段干预的人数不足10%。受访人群中,认为自己不需要心理咨询服务的女性占比小于男性,但使用过心理咨询服务的女性比例是男性的三倍。因此对女性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刻不容缓。

复旦发展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张怡表示,希望通过校企合作的形式,发挥双方各自优势,从而能够更好地挖掘经济全球化背景下的保险与社会发展问题,并提出行之有效的解决措施。

中宏保险首席执行官张凯表示,将通过提供有针对性的女性保障产品和个性化的健康服务,帮助女性提升健康保障意识,积极主动地评估风险和管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