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水滴保斩获“互联网保险流量型平台创新奖”

发布时间:2019-05-25 17:53:5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苏洁】

5月22日,“2019第二届亚太区互联网保险国际峰会”在上海召开。水滴保以“流量+场景”的模式,获得2019年金创奖“互联网保险流量型平台创新奖”。

水滴公司联合创始人、水滴保总经理杨光在会上表示,互联网保险应该从供给侧发力,通过大数据赋能保险行业,探索反向定制新模式,解决广大投保潜在用户“买不到、买不起”的切实问题。同时他提出了“二维普惠”概念,希望保险产品能够覆盖全年龄段和全地域的用户,从保险产品、价格、服务、理赔等实现保险全链条的互联网化升级,让保险更普惠。

杨光介绍,今年3月,水滴保独家上线国内针对60-80周岁老人的百万医疗险,弥补了该年龄段医疗保险的行业空白。60岁以上的老年医疗险因为风险高、回报低,很多传统保险公司不敢保。但随着生活和医疗条件的提高,通过大数据分析,只要把定价、风控、成本整个流程安排得当,是可以平衡社会价值与商业价值的。杨光强调,“不能因为有风险就拒绝承担风险,而是给不同的风险不同的定价,覆盖传统保险市场中所谓的那些边缘人群。”

另外,杨光认为,用户购买保险的全流程体验尤其重要,服务也是供给侧改革中十分重要的一环。2019年水滴保的服务重点主要针对在线理赔和再线保全服务,组建顾问团队,提供风险测评等。2019年2月,水滴保全面实现在线理赔服务,同时上线“一对一专属理赔顾问服务”,可以为用户提供专业性的理赔指导。

截至目前,水滴保已与国内超过50家知名保险公司达成深度合作,推出超过60款保险产品,保障用户超过1000万,保障家庭超过740万。有90%的用户通过水滴保完成个人首次在线投保,用户复购意愿高达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