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MeToo时代如何管理风险

发布时间:2019-05-31 08:17:4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杨林/编译

美国《保险杂志》5月24日发文表示,当MeToo(我也是)时代来临,对美国好莱坞金牌制作人哈维·温斯坦(Harvey Weinstein)性侵的索赔案也开始浮出水面。保险公司发现,不仅在数量上,而且在性骚扰索赔的数额上,都呈现出增长的势头。

美国国际集团财险公司(AIG Property Casualty)就业务工理赔部高级副总裁迪恩·康斯坦丁(Dean Constantine)表示,在日常调解与处理性骚扰赔案时发现,每个案子都是大案,都要索赔数百万美元,很难处理。

他认为,MeToo 运动的影响远不只是索赔方面,还包括人际交往和做事。在大学,女学生面临来自其他同学、领导性骚扰的风险;在一些公司,高管会竭力避免与女性共事,以避免性骚扰风险。这导致“恐惧文化”,并使防范与化解风险的成本都在增长。

他表示,性骚扰风险需引起重视,雇主应采取严谨的风险管理措施来降低风险和代价。“核心的因素是领导与责任(态度)、政策与流程(监督)和培训,再加上完美的保险计划,就可以将风险降低,甚至最小化。”

MeToo,是女星艾丽莎·米兰诺(Alyssa Milano)等人2017年10月针对美国好莱坞金牌制作人哈维·温斯坦(Harvey Weinstein)性侵多名女星丑闻发起的运动,呼吁所有曾遭受性侵犯女性挺身而出说出惨痛经历,并在社交媒体贴文附上标签,借此唤起社会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