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大苹果城与伦敦“抢”光环

发布时间:2019-05-31 08:18:2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杨林/编译

《全球监管展望》(GRO)发布的最新一期调研显示,伦敦,由于仍处在脱欧对英国影响不确定的阴影中,被纽约夺走世界金融中心的光环。不过,“大苹果城”(纽约市的别称)要想继续抓着这个荣誉不放,需要关注潜在对手——中国香港。

此次调研由世界领先的评估与公司财务顾问公司道衡(Duff & Phelps)实施,对象为高级财务主管。调研显示,有52%的人将纽约视为世界金融中心,比2018年增长10%;36%的人将伦敦视为世界金融中心,比去年减少17%。

放眼5年前,受访者对纽约有信心的人跌至44%,仅有21%者认为伦敦是世界金融中心。此外,12%者认为,中国香港将在2024年前成为世界金融中心,但2018年这样想的人只占3%。

调研还发现,全球金融业今年最紧要的、与监管有关的事务仍与反洗钱及其监督机制有关。技术和预算也成为影响公司合规职能的两个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