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加密货币引俄央行关注

发布时间:2019-05-31 08:20:2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杨林/编译

英国《国际金融》杂志5月24日发文称,俄罗斯央行近日发布报告显示,今年前四个月,俄罗斯银行业实现净利7500亿卢比(约合116亿美元),2018年同期则为5370亿卢比(约合83亿美元)。

俄罗斯PRIME经济新闻社5月23日报道,俄罗斯央行行长纳比乌琳娜在国家杜马金融委员会会议上表示,央行已准备研究使用与黄金挂钩的加密货币与其他国家开展结算,但同时认为发展本币结算更具前景。她表示,监管机构正就类似于“稳定币”的加密货币开展研究,这些货币可以与真实的资产挂钩,也可以在央行监管沙箱中查看。但她反对将加密货币纳入俄联邦货币体系,原因是不认为加密货币可以替代货币职能,无法将其纳入央行监管沙箱范围。

另据俄罗斯塔斯杜新闻社报道称,俄罗斯央行已逐渐改变看法,进而可能接受加密货币。俄罗斯国家杜马还有望在会议期间通过一项数字资产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