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万万没想到 一年就脱贫

发布时间:2018-02-14 08:38:54    作者:李敬伟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特约记者 李敬伟

2月5日,农历腊月二十,离春节还有些日子,距离大连市中心近200公里的普兰店永宁村贫困户于同田和隋长军家过年的气氛却提前到来,并且他们都在等一个人。原来,两个贫困户的脱贫对口对帮单位——英大财险大连分公司总经理李传文带领的扶贫小分队要来兑现畜牧产品收购款啦。于同田家和隋长军家是通过英大家庭牧场扶贫首例成功脱贫的贫困户。

2016年底,大连保监局指导全辖首度开展了针对低收入村低收入户或贫困户的走访慰问活动。李传文带领公司慰问小分队在走访中了解并摸清了因病、因残致贫的于同田、隋长军两个贫困户的家底。

李传文告诉分公司班子成员,“我们如果能够找出有效途径帮助两三户贫困户在一两年内实现脱贫,就能更快地把党对贫困家庭的关怀送到他们的心坎儿上,这个任务比我们推进业务还重要!”

随后,李传文带领后来更名的扶贫小分队三进永宁村调研。鉴于两户贫困家庭非病即残、缺乏启动资金的实际情况,英大财险与永宁村党支部及两个贫困家庭达成了一致,通过搭建家庭牧场的方式,力争让两家在一两年内摘掉穷帽子。

在具体帮扶上,英大财险采取全部托底的方式,即为两户贫困户无偿提供猪仔、鸡雏,无偿提供精饲料,对出栏生猪和肉鸡按照市场价格一次性全部收购。为确保家庭牧场畜禽存活率和健康安全生长,英大财险还给于同田和隋长军家聘请了常年随行兽医,确保安全饲养和绿色饲养。

在隋长军家院内的猪圈里,《中国保险报》特约记者看到,2017年春季,隋长军妻子怀抱的、后来上了《中国保险报》4版主图的那个猪娃,如今已经长成500多斤的超级大肥猪,这让隋长军80多岁的老母亲陶立花和妻子陶双丽高兴得合不拢嘴。回想年初李传文带来脱贫“蓝图”时自己还半信半疑的情景,陶立花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进而眼眶里盈满了激动的泪花,“孩子们啊,做梦也不成想俺能一年摘掉穷帽子,俺几十年的梦让你们给圆了……”

经过现场称重统计,于长田和隋长军各自家庭牧场出栏生猪和肉鸡纯收入分别达到16098元和17228元,超过当地贫困线,实现了一年脱贫。

详细报道:大连保险业迎新春送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