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保险,让福州更美好

——《福州保险》专刊创刊词

发布时间:2017-04-06 09:53:0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亲爱的读者朋友,今天与您见面的《福州保险》专刊是《中国保险报》首次以区域范围来界定的专刊,意义重大。

当前,福州新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国家级生态文明试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福州片区,“五区叠加”机遇正在转化为福州发展优势。福州正紧紧抓住“五区叠加”战略机遇,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当好带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近年来福州保险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保险服务需求,让保险发展红利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努力实现“保险让生活更美好”。

经济越发达、社会越进步,保险越重要。《福州保险》专刊将着力报道福州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探索推动保险业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促推保险业更好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福州保险》专刊将为福州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更好舆论环境,搭建保险业内外沟通交流的平台,提升全社会学保险、懂保险、用保险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发挥《中国保险报》行业舆论主阵地的功能、作用和影响力。

福州是福建省省会,海峡西岸经济区中心城市之一,地势上的“临海近台”决定其保险业在两岸金融合作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切实打造两岸保险交流合作的基地也是福州保险业面临的创新与挑战之一。《福州保险》专刊将努力成为两岸保险交流合作的见证者和记录者。

基层是新闻报道的富矿,在路上心中才会有时代,在基层心中才会有群众,在现场心中才会有感动。我们将努力深入地方一线,用我们扎实的脚力、敏锐的眼力、积极的脑力和厚重的笔力呈现出最鲜活的新闻报道,见证和促推福州保险市场的转型发展,深入、持续报道福州保险业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全局的动态进展。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福州保险》专刊将努力讲好福州保险故事。

 

《中国保险报》福州保险专刊:

保险服务新福州建设潜力巨大——专访福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飞

福建保监局局长葛翎:保险创新发展的福州实践

福州滨海新城建设热盼险资

福州滨海新城:保险业的机遇与挑战

海峡保险:服务创新迎“五区叠加”政策红利

平安人寿:七大功能区域提升客户体验度

记者手记:保险从“幕后”到“台前”

保险,为渔民织起防护网